〈
新通留学
菜单

2023CS Rankings排名出炉,这所院校连续11年稳居第 一!

时间:2023-04-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5
2023CSRankings排名计算机专业排行

 近日,最 具权威的全球计算机协会专业排行榜CS Rankings更新了2022-23全球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

 

 

图源:CS rankings

 

CSRankings排名囊括了全球范围高校的计算机专业,并且得到很多计算机行业内机构和人士的肯定,包括不少美国的CS院系、CS领军人物和一些在读的名 校CS学生。

 

另外,此排名更多关注的是CS院校的科研实力,特别考虑CS院校不同领域的教授在相关顶 级期刊/会议的文献发表情况。

 

因此对于想要就读CS专业的同学来说,可以从这个排名中获得直观和快速的参考,下面就随小新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新排名亮点

 

在本年度CSRanking世界大学排名中,美国高校依然包揽前50个名额的半壁江山。

 

TOP10中,“计算机神校”卡内基梅隆大学(CMU)连续第十一年蝉联榜首;清华大学依旧稳定发挥,位列第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排名则略有下降,被清华大学反超,位列第三;

 

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纷纷前进,并列第四;苏黎世联邦理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浙江大学并列第六;

 

佐治亚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大学、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并列第九。

 

 

图源:CS rankings

 

 

2

计算机科学四大版块排名

 

全球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将CS所有的研究主题归类为“AI-人工智能”、“Systems-系统”、“Theory-理论”和“Interdisciplinary Areas-跨学科领域”四个大方向。

 

AI(人工智能)领域排名

 

人工智能版块中主要分为以下5个方向: 

●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

● 计算机学习和数据挖掘Machine learning & data mining

● 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 网络与信息检索The Web & information retrieval

 

AI大类中,中国高校表现优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占据榜单Top4,美国的卡内基梅隆大学位居第5位。

 

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居AI大类的第7和第12位。

 

 

图源:CS rankings

 

System系统领域

 

2022-23年CS Ranking System系统这一大类共分为12个细分研究领域。

 

其中Computer security网络安全方向,德国的亥姆霍兹信息安全中心位居榜首,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位居第2位,美国的普渡大学位居第3;

 

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居第4,中国的浙江大学居第5位。英国院校在该领域表现最 好的是帝国理工学院。

 

 

图源:CS rankings

 

在高性能计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领域,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位居榜首,英国的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紧随其后,位居第2。

 

 

图源:CS rankings

 

计算机理论领域

 

2022-23年CS Ranking 计算机理论Theory领域,美国的卡内基梅隆大学位居榜单第 一位。

 

英国院校方面,牛津大学、华威大学和剑桥大学在该领域表现较为突出。

 

 

图源:CS rankings

 

跨学科领域:人机交互方向

 

跨学科领域分类下的人机交互方向,榜单前五院校分别为:卡内基梅隆大学、华盛顿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

 

 

图源:CS rankings

 

以上就是CS Ranking排名部分内容,虽然期刊和会议论文发表量并不能完全等同于学校的教学质量或者在就业市场上的认可程度,但是可以作为大家择校的一种参考。完整排名可前往官网查看。

 

CS一直以来都是出国留学的热门专业,每年的申请人数都呈上升趋势,被U.S.News评为 —— 就业最 佳的TOP100职业中第 一名、最 佳STEM职业第 一名、最 佳技术类职业第 一名。

 

正因前景好,薪资高等优势,CS的留学申请竞争压力也是不言而喻的。在与其他申请人的激烈竞争中,除了提高自身硬实力外,软实力同样不容忽视,尤其是高含金量的科研项目经历可以帮助我们在申请中事半功倍。

 

国内外学术科研项目

国内外知名院校教授导师亲带课题

前沿领域定制项目

全程辅导学术论文

提升科研软实力

帮你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