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面试套路大公开,拿捏海外求职“三十六计”

时间:2022-10-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求职面试套路海外求职攻略

 

北美秋招已经开始正式收尾,英国求职也陆续进入后半程。搜索公司、锁定岗位、投递简历、完成笔试、进入面试……

等等!看到“面试”两个字,已经开始紧张了,更何况英美企业的全英文面试。

先别慌!我们整理了海外求职面试“三十六计”,有意向在海外求职的小伙伴们,先收藏起来吧!

 

01“知己知彼

广泛且整体地了解行情

如果说申请者是一个点,企业平台是一个面,那么行业就是一个面。点附着于线,线存在于面。申请者需要整体地了解,行业的市场竞争空间如何?未来增速如何?另外,在面试中也能从更广的角度应对各种提问。

可以通过Google搜索行业zui新趋势,也可以通过各行业专业网站查看。同时,可以每周花时间浏览Financial Times, Reuters等网站中感兴趣的新闻资讯。

 

浏览所申请的企业官方网站

从官网主页的「About us&Services」了解企业主营业务,以及所申请部门的主营业务,将关键信息汇总,并融汇为自己的语言输出。

从「Our Values」进一步了解企业核心的文化价值,一是看是否与自己的个人价值观相符合,二是可以将个人和企业价值观的匹配作为吸引点融入自己的答案中。

 

熟悉Job Description

了解申请岗位的所需技能和要求,在面试回答中展现相符的自身优势和技能。

02“反客为主

面试套路千千万,主要问题万变不离其宗。提前准备好回答思路,反客为主。

☆以下为针对所申请行业、企业、岗位的必备问题:

这三大问题回答基本可以融合上述“知己知彼”的准备+自身经历进行阐述。

☆以下为面试常见问题:

Q:“Tell me about yourself”

切忌把自己的resume重复念一次,简历上的内容面试官们已经看过了,面试时不需要再喋喋不休。这个问题是需要你着重描述自己的成就以及相关经历。

Q:“What would you say are your three key strengths?”

当问到你的优势时,中国留学生们,我们这时一定要收起谦虚的传统美德,大方且自信地分析自己的优势。但注意:

1性格好吃苦耐劳等这样笼统的回答等于没有回答;

2)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首先要立足于岗位要求和企业文化,选出大致3zui适合这个企业/岗位的优点。

3)以具体例子论证,例子可以来自你的学习/科研/论文经历,实习经验,或竞赛/社会活动中的表现等。将你列举的优点和相关的实际经历往JD上靠。

Q:“What are your three weaknesses?”

当问到你的不足时,千万不必老老实实的滔滔不绝。守住zui中心的一点:你的不足一定不能是这个职位的致命伤。另外还需注意:

1 尽量展现规避性格、三观上的缺点,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2 建议说一些技能、知识、眼界上的不足,因为这类不足是可以通过未来的学习和能力的层层提升弥补的。比如,某项技能还未深入掌握(未来可学习掌握的)、缺乏更高的格局和思考(公司更高层员工具备的)等等。

3 小窍门:柔和的迂回式回答。不说我不行,说我还可以在……方面改进;不直接说“not good at”,说“A and B, I prefer the former…”总之,被问到不足时,不要消极负面地展现,更多地是让面试官看到你的清醒认知和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

Q:“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five years?

面试官想从这个问题中看到,你是否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是否有远见的规划以及你的未来职业规划是否与公司发展相适应。

1 切忌泛泛而谈&夸夸其谈没有什么规划,按公司的来就好“1年当主管,2年当经理,这类回答duck不必。

2 可以谈自身能力上的进步,计划未来5年在专业技能、工作技能上的发展到哪一步。适当展现学习规划和自驱力

3 回到所申请企业和岗位。阐明为什么这家公司能帮助你达到你的规划。

Q:Work from home

在疫情的影响下,居家远程办公或混合工作模式早已不罕见。因此在面试时,也会有面试官考虑你是否具备远程协作的能力,比如时间管理、线上协作工具使用、沟通及团队合作能力等。

回答依然可以以具体例子作为支撑,阐述自己使用不同的远程协作软件、会议软件、以及远程学习或办公的经历等。

当然,面试中还有非常重要的专业相关的问题。这需要平时积累和临场发挥,可以通过多元化渠道和方式去锻炼和夯实自己。例如,一些高含金量的海外企业实习经历、面试真题训练等。

 

03“以逸待劳

做好充分准备,养精蓄锐,给面试的恐惧感一记迎头痛击。zui后给大家四条小建议:

 

04“草船借箭

善用外部的力量,成就自己的目标,也为良计~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