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艺术生福利!意大利私立艺术学院公立化 意大利艺术留学你pick哪所?

时间:2023-03-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3
艺术留学意大利艺术留学意大利艺术院校公立化

 在22年的年底,意大利大学与研究部部长签署了法令,宣布意大利政府对21所高等艺术院校(AFAM)实施“公立化”。

也就是说从2023年1月起这21所高等艺术院校将成为公立高等艺术院校。包括4所地区“共建”私立美术学院,16所“公办私立”高等音乐学院和1所综合艺术大学。

这个新闻对于想去艺术类的同学来说,可谓是重磅新闻!小编扒拉扒拉了名单,发现有五所学院是值得我们非常关注的。

维罗纳美院,佩鲁贾美院,美院 ,拉维纳美院,外加一个贝尔加莫艺术学院,这个贝尔加莫艺术学院是由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合并而来的。

今天小编就和同学们来讲讲AFAM是啥,还有这五个美院的情况!

01 所以艺术生都应该知道的“AFAM”

意大利高等教育机构,按照学科属性分为综合性大学和艺术院校两大类。AFAM课程受意大利教育部认证,包含公立院校,以及部分受认证的私立院校课程,所获学位可以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

AFAM是意大利艺术领域的高等教育系统,全称为Alta Formazione Artistica, Musicale e Coreutica——高等艺术教育系统的统称,从事包括视觉、音乐、舞蹈、戏剧和设计艺术等领域课程教育和研究活动。

AFAM系统包含国立美术学院、法律认可的美术学院、国家艺术戏剧学院、国家舞蹈学院、音乐学院、同等级音乐机构以及授权颁发许可的高等艺术、音乐和歌唱教育机构。

AFAM专业课程颁发由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研究部(MIUR)认证的学位证书。

AFAM系统颁发三类学位:

一级学位(学士学位):顺利通过入学考试就读,并完成学制为三年的专业课程学习,获得180个学分。

二级学位(硕士学位):顺利通过入学考试就读,并完成学制为两年的专业课程学习,获得120个学分。

 

02 4+1艺术学院“公立化”

我们今天主要讲解一下新增的4+1所国公立美院,且这五所学院,消费低,且录取高喔!

维罗纳美院

维罗纳美院该校始建于1764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美术学院。

维罗纳美院分为两个院系,就像部级法令规定的那样:视觉艺术学院,包含的专业有:绘画、雕塑、装饰;设计与艺术应用学院,包含的专业有:企业艺术设计、舞美、文物修复。美院颁发三年制本科、两年制硕士以及五年制本硕连读文物修复学历学位。

三年制本科专业

视觉艺术学院:

绘画

雕塑

装饰

设计与艺术应用学院:

舞美

工业艺术设计

两年制硕士专业

视觉艺术学院:

装饰、绘画、雕塑:创造性思维,创新工艺和新技术

装饰、绘画、雕塑:画室方向、艺术文化媒介

装饰、雕塑:雕塑装饰艺术

设计与艺术应用学院:

企业艺术设计:艺术方向与产品设计

本硕连读专业:

设计与艺术应用学院:文物修复专业(古文化遗产修复师)

 

佩鲁贾美院

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成立于1573年春天,距意大利第 一所学院佛罗伦萨的诞生仅晚了11年。

学校得名于该地区有名的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大师彼得罗•佩鲁吉诺 ( Pietro Vannucci, il Perugino),他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的老师。该美术学院的创始人是画家奥拉齐奥•阿尔法尼、建筑师兼数学家拉斐尔.索齐。

本科

绘画

雕塑

舞台美术

企业艺术设计

时尚设计

研究生

绘画

雕塑

舞台美术

版画

品牌设计

03 美院

美术学院成立于1751,结合了艺术培训学校和功能的博物馆。形容词ligustica源自利古里亚地区的名称,源自古代利古里亚人的原名(Lygies)。

位于中央广场德法拉利和一个阴凉的包围门廊延伸到附近的卡罗菲菲影院,它有它的教师在国际间知名人物包括画家塞萨尔·维莉齐,Giannetto Fieschi酒店和马里奥Chianese的表演艺术家塞萨尔维耶尔中,摄影师弗雷德里克·克拉克和非正式的新表现主义画家罗伯托·梅拉尼。

本科

装饰

绘画

雕塑

图形艺术

舞台设计

企业艺术设计

艺术教育

艺术新技术

硕士:

装饰

绘画

雕塑

图形艺术

舞台设计(剧院/服饰)、

企业艺术设计(网页设计/插图/摄影)

 

拉维纳美院

拉文纳美术学院 (Accademia di bellearti di Ravenna ) 始建于1829年,是意大利历史悠久的艺术院校之一,其文凭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其中拥有意大利唯 一的马赛克专业。

目前,在镶嵌工艺领域,拉文纳美术学院开设高度专业化的三年制学士学位课程与两年制硕士学位课程。

课程设置不多,但是本科研究生都是有马赛克专业的。

 

贝加莫艺术学院

贝尔加莫音乐学院和贝加莫美术学院都是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贝尔加莫市,不过因为目前有消息出来,院校的专业设置还没有最终公布。

 

艺术生留学前景

1、艺术留学生前景辽阔体现在哪些方面

随着我国文化上的进步,在艺术上也是日趋强壮,那么现在艺术留学生就业前景好吗?其实艺术留学生在我国就业前景是十分良好的,因为在我国艺术分为艺术教育以及表演艺术,这两者的发展空间极大,所从事的工作也都是挑战高薪的工作,在我国艺术岗位是及其匮乏的,所以艺术留学生在我国工作有很大的上升发展空间。

2、艺术留学生回国的福利

艺术留学生回国的首要顾虑便是艺术留学生工作问题,那么在我国对于艺术留学生就业有哪些国家福利呢?在事业上,我国艺术留学生回国工作国家会有就业补贴,包括社保,现金补贴等等,在生活中,留学生落户问题比较好解决,也有优惠,房屋补贴也很丰厚,所以艺术留学生回国就业,国家福利非常丰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